Apple Watch或取消物理按钮 可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这几年,苹果设备逐渐取消了物理按钮,看来这是一种趋势。

自2015年首次亮相以来,Apple Watch的硬件没有太大变化。其最新版本 Apple Watch Series 3比前几代产品还要厚,但是屏幕尺寸、圆角矩形、放水功能以及侧面的按钮这些年没有任何改变。 随着苹果去物理按钮的趋势,Apple Watch在不久或许也会顺应这个趋势。

Fast公司报告称,苹果正计划更新Apple Watch,使其更加符合iPhone和MacBook等其他产品的设计语言:通过取消物理按钮。取消物理按钮后,操作方式与现在的方式非常相似。但不是像传统的按钮那样向下按压,它们会根据您的触摸做出反馈。这看起来只是一个小小的变化,但无疑会对Apple Watch产生巨大影响。

2015年,苹果重新设计了MacBook触控板的工作方式。这款Force Touch Bar触控板不是物理按压,而是使用触觉振动来模仿点击的感觉。苹果在2016年发布的iPhone 7上也沿用了这一想法,用固定的触摸Home键代替了按压式物理Home键,通过震动反馈按压操作。现在,据报道,苹果公司将该方式扩展到Apple Watch的按钮。虽然按钮将不再使用,但可以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以滚动菜单或放大主屏幕区域的数码表冠显示将作为设备上的导航选项。

取消物理按钮有一些明显的好处:能进一步提升Apple Watch的防水性能;手表内部会腾出更多空间,可用于其他电子元件,也可以安装更大的电池提高续航。

现在苹果可以通过手表底部的单点接触检测心率等心脏数据,但其他心脏和健康数据收集则需要两个接触点。预计Apple Watch侧面会新增一个触摸传感器,作为第二个接触点。这可能与12月份的一份报告一致,即苹果正在研究心电图或心电图。 未来,Apple Watch可能会提示佩戴者异心律不齐(心律不齐)等异常情况。

移动设备上对硬件按钮的需求正在减少。通过用触摸敏感的伪按钮替换传统的按钮,您可以实现相同的功能,并开辟了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来源:slate.com,奇技归朴翻译整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