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左右无线蓝牙耳机推荐怎么选

无线蓝牙耳机没有线缆的约束,成为越来越多人喜爱的电子产品。

100元左右无线蓝牙耳机推荐怎么选

1.传输协议版本

先放出结论:蓝牙5.0是首选;蓝牙4.1已经是古董,请绕行。
100元左右的无线耳机采用的都是蓝牙传输技术。目前,蓝牙5.0是主流,数据传输速度相比上一代蓝牙4.1提升2倍,采用蓝牙5.0的无线耳机连接更加稳定,音频也更加流程。另外,蓝牙5.0传输距离可达10米,在家中或者工作单位休息时,起身带着蓝牙耳机去不远处接杯水,歌曲不断是很惬意的事情。

 

2.续航时间

电池容量是无线蓝牙耳机的续航时间的决定性因素。无线蓝牙耳机大多数都是内置聚合物电池,电池寿命大约充放电500次,2天一冲大概寿命大概在3年。电池寿命殆尽后很难更坏电池,只能扔掉。不过,科技发展很快,3年换一次不算频繁,可以接受。而且,100元左右的无线耳机3年即使坏了也不会太心疼。

不过很少有厂商标出电池容量,我们只能参考续航时间。我翻看了大多数100元左右无线耳机的续航都在4小时以上。注意,4小时是耳机自身电池的续航能力。

得益于苹果AirPods的创新,国内很多蓝牙耳机竞相学习了这种分体式耳机结构(耳机+充电盒)。分体式耳机充电盒内置了电池,电池大小决定了续航时间。耳机自身电池+充电盒的电池总续航一般都在10小时以上,我甚至看到了续航可达320小时的耳机,这款耳机就是分体式耳机中的续航战斗葩!

 

3.一体式还是分体式

上面提到了分体式耳机的续航比一体式长很多。如果您对续航有要求,比如频繁出差,路途中耳机4小时续航不够用,我建议您选择分体式耳机,这样耳机没电了放到充电盒中充上就行,非常方便快捷。试想,您用的一体式蓝牙耳机没电了,您要拿出充电宝和数据线才能充电,非常繁琐。

一体式优点:两只耳机通过一根线缆连接到一起,不容易丢失。
一体式缺点:脖子上戴着一根线缆有些累赘,尤其是夏天。有线缆就避免不了听诊器效应。

分体式优点:无线很轻盈,甚至忘记了耳机的存在。
分体式缺点:容易丢失一只耳机,也算是轻盈的代价。

 

4.防水性

考虑到无线蓝牙耳机用途广泛,越来越多的耳机都采用了IPX4防水等级,运动挥汗如雨没有后顾之忧。

什么是IPX4:
全方位的泼溅保护,提供了2到5分钟10公升/秒流速的防水功能,以及80到100n/m的压力防水保护。

希望以上的四个要点,能够帮助您选择到喜爱的100元左右的无线蓝牙耳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