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调、定频空调哪个好?

一、定频空调 (简单粗暴,温度波动)

所谓定频,是指空调的室外机的转速一定。

在未达到设定温度之前,空调室外机一直按照不变的转速运行,满负荷运行;室内机的出冷量也恒定不变。当达到设定温度后,室外机停止工作,不再运转;室内机继续运转,使空气不停循环。温度升起来之后,室外机启动以最大功率运行,室内机也以最大出冷量运行。所以,在夏天我们经常能听到室外机频繁启停。这是因为,定频空调就是靠室外机的启停来控制温度的。

定频空调控制温度的简单特性,也就造成了室内温度难以恒定,都是在温度波动后再次启动室外机进行制热或者制冷。会感觉到温度忽高忽低,舒适性较差,很容易出现热了掀开被子,空调启动了温度变低,极易容易感冒着凉。

适用场景:如果预算有限,客厅可以选择定频空调。

优点:技术成熟、价格便宜。
缺点:舒适性差,温度有波动不恒定,容易造成着凉感冒。一直以全速运行,噪音大。

 

二、变频空调(精耕细作,温度恒定)

所谓变频,就是空调的室外机的转速会随着温度调整。

比如夏天,我们刚到家,打开空调。这时,变频空调的室外机全速运转,产生最大的制冷量进行降温。当温度达到设定温度后,室外机以低速运转不停机,依靠室外机的压缩机和室内机的风机来调节制冷量的输出,保持室内温度恒定,其温差可以控制在0.x度,体感很舒适。

适用场景:卧室。特别老人和孩子的房间,一定要选择变频空调。

优点:舒适性好,温度恒定,噪音小。
缺点:价格较高。

 

无论是厂家宣传还是销售推荐,都说变频空调更加省电。但是是否真的这样,本站会在以后进行详细解释。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