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表示 中美贸易战影响Apple Watch销售

苹果公司周三发给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希特(Robert Lighthizer)的一封信中做了最后一次呼吁,以避免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该批商品关税将在可能会在周五生效。

苹果公司表示,“由于所有关税最终都会对美国消费者征税,因此会增加客户在日常生活中依赖的苹果产品的成本。”

除Apple Watch及其无线AirPod受到影响外,Apple(AAPL)表示,关税还影响Apple Pencil,HomePod和MacMini,以及适配器,电缆和充电器。但是没有提到iPhone。

苹果公司表示:“我们对这些关税的关注是,美国将受到最严重的打击,这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和竞争力下降以及美国消费者的价格上涨”。

特朗普周五表示,对中国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关税“将很快发生,具体取决于发生的事情。”他补充说,此后他准备对中国商品进行另一轮关税2670亿美元的关税 – 使来自中国的进口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去年,美国从中国进口了5050亿美元的商品。

其他科技公司也表达了担忧。

戴尔(DVMT),思科(CSCO),瞻博网络(JNPR)和惠普(HP)表示,这些关税将增加其网络设备的成本,损害公司的利润并导致美国可能的失业。

苹果还提到,关税会增加美国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硬盘和电缆的成本。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