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 一年的保养费用有多少

先说结论:

特斯拉model 3一年中主要花费是保险,第一年的保险费用大约在7000~8000元。第二年根据出现状况有折扣,会便宜不少。

其次是电费。以一年行驶1.5万公里计算,家中有充电桩,0.5元/度,一年的费用约900元。

最后才是保养费用。特斯拉官方推荐保养如下:

座舱空气滤清器
您的 Tesla 装配一个空气过滤器,可以防止花粉、工业落尘、道路灰尘和其他颗粒通过通风口进入车内。Tesla 建议您每隔 12 个月更换一次驾驶室空气过滤器。

轮胎换位、动平衡和四轮定位
Tesla 建议每行驶 10,000 公里或胎纹深度差异达到或超过 1.5 毫米(以先到者为准)时做一次轮胎换位。激进驾驶行为可导致轮胎提前磨损,可能需要进行更频繁的轮胎维修。四轮不平以及定位失准将影响操作、轮胎使用寿命和转向组件。请参考轮胎制造商的《车主手册》和质量保证文件以了解更多详情。

制动液检测
Tesla 建议每 2 年检测一次制动液是否受到污染,并视具体情况进行更换。

空调服务
空调服务将更换干燥剂,帮助改善空调系统的使用寿命和效率。Tesla 建议 Model S 每隔 2 年,Model X 和 Model Y 每隔 4 年,Model 3 每隔 6 年接受空调保养。

冬季保养
Tesla 建议,在寒冷地区,每隔 12 个月或每行驶 2 万公里为车辆所有制动钳进行一次清洁和润滑。

第一年,如果行驶里程不超过2万公里,可以预约特斯拉售后保养。根据网友的反馈,第一次保养的费用是0,没看错用了一年model 3 不用花一分钱保养!

96ccd5906545dc57c70f624bde2f8b13 - 特斯拉model 3 一年的保养费用有多少

特斯拉车友总结了保养项目和周期:

1. 每1万公里轮胎换位,这个自己看办,其实不换完全没问题
2. 日检月检,自己看看胎压玻璃水,看看有么有异常情况
3. 2年/4万换刹车油
4. 4年/8万换电池冷却液

因为特斯拉只是建议,没有强制保养项目,所以这位特斯拉车主4年只花了不到两百元,用于更换雨刷和空调滤芯。

93f3344e2dd170cc8237ab32301ef64c - 特斯拉model 3 一年的保养费用有多少

由此可见,特斯拉model 3的保养费用是非常低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