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测试公交车载USB接口便于乘客充电 安全如何保障?

根据日本出版物IT Media的报道,东京已开始在城市地区的一辆公交车上悄悄测试USB接口,用于充电。而这个举措,东京交通当局并没有报道,考虑到只有一辆公共汽车测试,没有报告也不奇怪。不过,发人深思的是,电子设备普及的今天,公共交通的USB接口依然没有普及。

tokyo_buses_usb_test

日本东京测试公交车载USB接口便于乘客充电 安全如何保障

根据The Next Web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几年,有一些城市,比如如新加坡和伦敦,在城市公交车上使用USB接口进行了小范围测试。现在世界上有数十亿部智能手机,公交车上依然没有普及USB接口,如果普及,将会给乘客带来很大便利。

纽约市是一个典范,目前正在推出一批装有USB接口的公共汽车,意减少通勤乘客的压力。

希望纽约不是个例,其他城市应该向纽约学习,在公交车、出租等公共交通上推广USB接口,尽可能为乘客通勤带来便利。

techtuan君有话说

据报道,2015年广州已经推出了400辆装有USB接口的新型公交车,看来我国已经走到了发达国家前面。USB端口确实给乘客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是,有部分乘客担心安全问题,不会使用USB接口。

2015年,tecchtuan君多次乘坐神州专车,司机师傅都会热情的介绍有充电宝可以随时充电,出于安全考虑,tecchtuan君从未使用。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安全越来越受重视,如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带来便利,值得深思。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