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考虑投70亿美元在美国建显示面板厂 可增3到5万岗位

《华尔街日报》和《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说,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在本周末公司会议上讨论了这些计划,预计工厂能够创造3万至5万个新工作岗位。 从2014年开始,富士康一直在考虑美国建设工厂,郭台铭说,如果公司现在实施这个计划,它希望获得美国政府的激励措施,如廉价的土地和电力。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图片来自网络)

新工厂可能与苹果进行共同投资。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 “苹果公司愿意一起投资这个工厂,因为他们需要好的显示面板”。富士康是苹果最大的制造合作伙伴,运营着世界上最大的iPhone工厂,并且获得了中国政府的大量减税政策。 苹果在该项目中的任何投资都将是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政治胜利,他多次抗议iPhone将制造业务外包到中国,从而减少了美国的工作岗位。

在美生产增加消费者花销
郭台铭表示,这种保护主义的兴起是“不可避免的”,同时质疑美国消费者是否愿意承担在美国生产的产品的新增成本。 未来,他们可能会为美国产品的多付500美元,但是不一定比300美元的手机更好。

厂址初步选在宾夕法尼亚州
郭台铭同时表示,在美国生产显示面板,能够减少运输成本,这对富士康来说是利好的。但他强调,更多的经济激励措施才更有意义。他补充道,自1988年以来,特朗普是第一个赢得在宾夕法尼亚州选举的共和党候选人,而曾诺在该州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则是特朗普获胜的原因。同时,宾夕法尼亚州的投资条件很优越,水、土地、能源、基础设置都很不错。所以,宾夕法尼亚州是富士康的主要备选地。“我已经告诉其他州加快进度,否则会和宾夕法尼亚州签订合作意向”,郭台铭表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